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會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全區統戰理論政策研究經驗交流會召開

2022年11月24日13:19 |
小字號

11月22日,廣西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會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全區統戰理論政策研究經驗交流會在南寧召開。會議聽取廣西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會第二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審議相關事項,選舉產生新一屆理事會和領導機構,並開展統戰理論政策研究經驗交流。

會議指出,五年來,廣西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會及其理事會扎實開展統一戰線各領域調查研究,積極推動理論創新和研究成果轉化,不斷健全理論研究工作機制,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績,全區統戰理論研究呈現新氣象、展現新作為,為全區統一戰線事業健康發展提供了重要理論支撐。

會議強調,新時代統一戰線所處的歷史方位、肩負的使命任務對統戰理論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准確把握統戰理論研究的原則和要求,堅持把服務統戰工作作為本質要求,把堅持守正創新作為重要原則,把聚焦解決問題作為著力方向,把理論聯系實際作為鮮明導向,把凝聚社會各方力量作為重要保証,不斷提升新時代統戰理論研究水平﹔要全面加強廣西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會自身建設,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強化隊伍建設,著力打造廣西統戰理論研究高地。

會議審議通過了《廣西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會章程(修訂草案)》,選舉產生第三屆理事會和領導機構。廣西社會主義學院、南寧市委統戰部、柳州市委統戰部、北海市委統戰部、玉林市委統戰部、南寧師范大學黨委統戰部等單位在會上作經驗交流發言。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