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馬山縣加方鄉:以優良家風 助推清廉加方建設

2022年11月24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南寧市馬山縣加方鄉黨委組織開展了“樹清廉家風、建清廉家庭”家庭助廉主題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干部職工進一步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切實強化“清風傳家”意識和“廉潔齊家”理念,帶頭樹立清廉家風,爭做清廉家庭表率,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

清廉家訪“促廉”。鄉黨委採取上門家訪、發放家庭助廉倡議書,加強與黨員干部家屬的溝通和交流,向受訪黨員干部家屬通報鄉黨委的工作情況,介紹黨員干部在單位的現實表現,並聽取家屬對鄉黨委工作的意見建議,把監督管理與關心愛護干部結合起來。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家屬當好家庭“紀委書記”、做好“廉內助”,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養健康生活情趣,涵養良好家風、建設清廉家庭。

警示教育“助廉”。鄉黨委組織開展“家庭助廉樹清風”警示教育活動,組織黨員干部及家屬共同觀看《遠離家庭腐敗》《守望家風》等教育片。支部書記講授“用良好家風涵養初心使命”廉政專題黨課,其他黨員干部分別講家規故事、晒家規家訓,家屬圍繞家庭助廉分享親身經歷和感悟。組織廣大干部職工參觀縣紀委清廉機關建設示范點和永州鎮紅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導廣大干部職工,深刻認識因自身不正、失管失教、家風敗壞帶來的危害。據統計,該鄉2022年召開警示教育會10次,專項督查67次,發現問題15個,談話提醒11人,主動約談19人,通過強化警示教育,扎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研討熱議“倡廉”。加方鄉各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及家屬召開“傳承好家訓、培育好家風”討論會,重點圍繞培育良好家風的重要意義,好家訓、好家風對人的重要影響等,從身邊的例子、名人的事跡、典型的社會事件、輿論的熱點話題展開討論。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始終把家風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守住廉潔家門,做清廉家庭的表率,以優秀的家風家訓帶動社會風氣、帶動黨風政風。(劉淨)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