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打贏藍天保衛戰 玉林市福綿區沙田鎮狠抓秸稈禁燒

2022年11月24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秋風吹拂,田裡的水稻又到了收獲的時節,同時,秸稈焚燒也到了高發時期。近日,玉林市福綿區沙田鎮統籌部署,防止露天焚燒帶來的大氣污染和消防隱患,堅決打贏秸稈禁燒藍天保衛戰。

科學部署,壓實責任。該鎮通過召開2022年秋冬季節秸稈禁燒工作部署會,嚴格落實主要領導包村(社區)、村(社區)干部包片、村民小組包戶的三級分包責任機制,嚴禁出現秸稈露天焚燒現象。

多管齊下,廣泛宣傳。該鎮利用村級大喇叭、移動小喇叭、微信網格群等方式,廣泛宣傳秸稈露天焚燒的危害和禁燒的好處,做到線上線下同頻發力。截至目前,該鎮累計懸挂宣傳橫幅50條,在田邊豎立警示牌30個,片區網格群轉發秸稈禁燒相關信息覆蓋3萬多人次,在全鎮上下形成了“不能燒、不敢燒、不想燒”的良好氛圍。

巡邏排查,防患未然。該鎮組織由鎮村(社區)領導干部組成的15支禁燒巡邏小分隊,通過“白+黑”的方式,深入田間地頭,農戶家中,開展多樣式、全方位、高頻度的日常巡邏。同時,加大打包離田和免耕全量還田力度,提高秸稈綜合利用率。針對巡邏發現的禁燒秸稈行為,發現一起、扑滅一起、教育一起、處罰一起,全力改善鄉村環境質量,努力營造清潔、優美、安全的生活環境。(馬勇萍、陳賴坤)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