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玉林市福綿區:廉政家訪傳廉音 涵養家風樹清風

2022年11月24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玉林市福綿區財政局結合大力推進清廉機關部署,深入開展廉政家訪活動,進一步構筑廉潔防線,探索家庭監督新途徑。

此次家訪,以該局黨組書記必訪領導班子成員、分管領導必訪部門負責人、部門負責人必訪干部“三必訪”“多重訪”的方式開展,通過上級訪下級、一層訪一層,把對黨員干警的監督從單位拓展到家庭,從“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

家訪過程中,該局局長與黨員干部家屬拉家常、訪家情、察家風,詳細了解黨員干部“八小時”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傾聽他們對財政工作的意見建議。在感謝家屬對財政工作支持與理解的同時,督促黨員干部廉潔從政、修身齊家,囑咐家屬不僅要當好“賢內助”,也要當好“廉內助”。通過與黨員干部家屬開展談心談話、政策宣傳、家風案例講解及簽訂《守廉助廉承諾書》等,鼓勵黨員干部家屬當好“倡廉員”,引導干部家屬當好“廉內助”。

開展廉政家訪,搭建了家庭與黨組織之間的溝通橋梁,將黨組織關愛和監督管理有機結合,增強黨員干部對組織的歸屬感,引導家屬守廉助廉意識,進一步筑牢工作紀律監督和家庭警醒的廉潔“雙防線”。(龐丹、馬勇萍)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