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黨建引領 政企聯動 以練筑防

——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22年“消防宣傳月”消防應急演練

2022年11月24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演練現場。

演練現場。黃譯萱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4日電 11月是全國第31個“119”消防安全宣傳月,為增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全力保障加油站運營安全,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日期聯合各相關單位圍繞“抓消防安全,保高質量發展”主題,在邕寧服務區加油站開展消防應急聯合演練。

演練現場。

演練現場。黃譯萱攝

該演練模擬加油站卸油過程中,卸油管口突然脫落,導致油品跑冒的事故場景。

“事故”發生后,站長帶領當班員工迅速處置,採取了封堵、斷電、疏散、警戒、回收油品等措施,但在處置過程中,跑冒的油品由於遇靜電被引燃,導致一名監卸員身上著火。

情況萬分危急,站長立即將險情上報公司領導,並迅速成立應急指揮組、啟動事故應急預案,同步報邕寧區消防救援大隊等相關部門請求支援。

演練現場。鄧罕攝

演練現場。鄧罕攝

隨即,一場與死神賽跑的搶險大行動迅速展開。一時間,“事故”現場人頭攢動,消防車、救護車、警車呼嘯而來,醫護人員對擔架上的傷員進行包扎輸液,消防隊員們也在忙而不亂地進行搶險救援……在各單位各部門的緊密配合、協同作戰下,成功處置了險情,未造成人員傷亡。演練取得了圓滿成功,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演練結束后,邕寧區消防大隊指戰員結合日常消防知識,開展現場安全知識培訓及滅火器實操訓練﹔南寧市應急局領導、南寧市危化行業專家分別對此次演練的執行情況、應急指揮人員的指揮協調、參練人員的處置能力、演練目標的實現情況等進行點評,並提出改進意見。(孫毅、黃梅、陳泊言)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