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馬山縣:把臨時黨支部建在一線 助推巡察工作提質增效

2022年11月24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本輪巡察期間,我們要堅持‘黨建+巡察’模式,始終貫徹巡察工作開展到哪裡,黨組織就建立在哪裡,管理監督就跟進到哪裡,充分發揮黨組織引領作用,確保臨時黨支部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不臨時。”南寧市馬山縣委第二巡察組組長、臨時黨支部書記劉文明在組務會上說。

為促進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馬山縣委啟動每輪巡察之初,巡察組與臨時黨支部都會同步成立,由巡察組組長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把黨章黨規對黨員的高標准、嚴要求貫穿巡察各環節,不斷加強對巡察干部的教育、監督和管理,強化黨建引領,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巡察隊伍。

“通過臨時黨支部組織的學習、主題黨日活動,我們能更加深入理解政治巡察定位,也增強了整個巡察組的凝聚力戰斗力。”馬山縣委第一巡察組巡察專員潘麗恆深有體會。

據悉,在巡察期間,巡察組會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通過臨時黨支部固化學習模式,重點圍繞上級巡視巡察相關要求、黨紀黨規、巡察業務知識等內容開展理論學習,共同交流巡察經驗、探討巡察技巧、分析研判問題。同時,各巡察組還堅持以黨員談心談話等方式,了解掌握支部黨員思想動態,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早提醒早糾正,在嚴管厚愛中讓臨時黨支部黨員有歸屬感。

今年以來,馬山縣先后建立巡察臨時黨支部13個,組織開展學習研討30余次,並通過組織開展“走基層訪民生”“傳承紅色基因”等多種形式的主題黨日活動,不斷夯實思想基礎,凝聚巡察隊伍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縣委巡察機構黨支部將積極作為,堅持黨建與業務融合互促,切實按照規范臨時黨支部建設的要求,強化工作舉措,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巡察質效提升,切實增強巡察組黨員干部深化政治監督的責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黨旗在巡察一線高高飄揚。”該縣巡察機構黨支部書記林娟麗表示。(陸寧、張其悅)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