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江區進德鎮:嘗“鮮”正當時 冬季草莓悄然上市

2022年11月24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眼下,位於柳州市柳江區進德鎮的晉航農業生態園草莓種植大棚裡,生機盎然,一顆顆飽滿鮮紅的草莓點綴在翠綠的葉片間,色澤誘人,淡淡的果香飄散在田間,個大味美的冬季草莓悄然上市。

游客在大棚裡悠閑地採摘草莓,享受田園之樂。“在我印象中,草莓在元旦前后才上市,沒想到在這裡就能嘗到初冬的草莓。牛奶草莓味香、汁多,口感太棒了。”練女士感到這個冬天都變甜了。

據種植戶韋宣山介紹,大棚栽培草莓,管理方便、生產成本低、產量高收益好,利於標准化種植,且不受季節影響,既滿足消費者需求,又可獲得較高的收益,“雖然今年干旱少雨,但得益於大棚種植能有效調節溫度和濕度,草莓長勢良好,上市時間比傳統種植的草莓提前20天左右。”韋宣山今年種植15畝草莓,預計畝產量達3000多斤,每畝純收入可達2萬多元,採摘期可持續到明年3月。

近年來,柳江區進德鎮實施品牌強農戰略,整合轄區特色資源,夯實農業生產基礎,加快農業轉型升級,建設綠色安全、優質高效的農業產業體系。該鎮持續做強做優草莓、火龍果、葡萄、無花果、桑葚等特色瓜果產業。目前,全鎮水果生產面積約1.71萬畝,特色瓜果產業“串珠成鏈”,成為帶動群眾致富的“火紅甜蜜事業”。

單龍飛 黃孝忠 報道攝影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