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10個第一!柳州市選手在2022年自治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中大放異彩

2022年11月24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0個工種的第一名獲獎選手合影。黃偉攝

10個工種的第一名獲獎選手合影。黃偉攝

11月22日,在2022年全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第二賽段)中,全區各市、各產業工會的16支代表隊347名參賽選手經過激烈比拼,柳州市代表隊最終在全部13個比賽項目中獲得9個比賽項目第一名和團體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選手們在比賽中奮勇爭先、努力拼搏,深入切磋、交流技藝,展示出精湛的職業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柳州市(中)榮獲團體總分第一名。黃偉攝

柳州市(中)榮獲團體總分第一名。黃偉攝

9個第一名的賽項分別是“焊接設備操作工——機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員”“無人機操作員”“新能源汽車智能化技術”“工業機器人系統運維員”“網絡設備調試員”“食品檢驗工”“質量管理員”“快件處理員”和團體總分第一。

新能源汽車智能化技術賽項。黃偉攝

新能源汽車智能化技術賽項。黃偉攝

據柳州市職工技術協作交流站副站長田瑩介紹,柳州市在加快推進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中,十分重視高技能產業工人特別是對年輕骨干培養,通過廣泛開展企業勞動和技能競賽、崗位練兵、技能培訓活動選拔出優秀的業務骨干,選樹一批“柳州工匠”和技術能手。柳州市參賽的36名選手中有23名選手是90后,參賽選手年輕化是一種趨勢。新技術、新思維、新方式需要我們在科學技術更新迭代中跟上步伐。柳州通過培訓和比賽,從企業中選拔優秀的年輕選手參加更高級別的技能競賽,以競賽促進技能提升發展,幫助其快速成長,實現自身的價值,從而達到影響一批、帶動一批、提升一批產業工人隊伍素質,不斷適應柳州市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黃偉、李思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