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樂望高速公路雷威大橋施工取得新進展

2022年11月24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雷威大橋首個承台順利澆筑。中交一公局四公司供圖

雷威大橋首個承台順利澆筑。中交一公局四公司供圖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四公司承建的廣西樂望高速3標雷威大橋第100根樁基施工完成,成為項目首個完成全部樁基施工的橋梁。

雷威大橋位於樂業縣花坪鎮母賴村境內,全長559.5米,全橋共有94根端承樁、4根摩擦樁和2根嵌岩樁,最長樁長30米,全橋樁基總長2468米。樁基施工過程中,項目部嚴格把關,仔細核對圖紙,精准控制測量數據與生產質量,實現全橋樁基合格率100%,且均為Ⅰ類樁。針對現場地勢險峻、天氣變化多樣的特點,在臨邊高邊坡加設錨杆防護,在施工便道鋪設水穩材料並設置安全警示防護措施,保障了樁基施工的安全高效推進。

據了解,樂業至望謨(樂業段)高速公路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年)》規劃布局中“橫5”梧州至樂業公路的重要組成路段,路線全長59.4千米,估算總投資123.6億元,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建設標准,設計行車速度100千米/小時,建設工期4年。該項目主線橋隧比達79.1%,是目前廣西橋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高速建成后,樂業縣城到省界的時間由原來的2小時縮短為0.5小時,將成為黔桂兩地便捷連通的重要省際通道,惠及沿線18萬人口,對加快沿線資源開發、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優勢互補具有重要意義。(文清鵬)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