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梧州高新區稅務局:黨旗高高飄揚 鍛造先鋒勁旅

2022年11月24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梧州高新區稅務局面向新征程,始終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以打造“黨旗紅·稅心融 高新藍·當先鋒”黨建品牌為抓手,推動稅務黨建高質量發展,引導干部職工以昂揚姿態,篤力奮楫,為高質量推進新時代廣西梧州高新區稅收現代化提供堅強保障。

旗幟鮮明講政治

為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梧州高新區稅務局堅持以學為先,做到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學、黨支部專題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研討學、工青婦互動學、政稅企聯合學,讓黨的創新理論成為 “干好稅務”的強大動力。

“通過理論學習,我充實了知識儲備,更增強了干好本職工作的動力。”稅務干部楊仁樹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討論時表態發言。

梧州高新區稅務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實現了40周歲以下青年干部全覆蓋,同時創新開設了新稅微課堂,開展青年大討論,組織青年黨員圍繞“推動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實落地”“如何推動黨建品牌迭代升級”等主題發表學思踐悟……系列學習討論激蕩起充滿自信風採和青春朝氣的旋律。

黨建品牌樹形象

梧州高新區稅務局堅持內部聯動、外部聯建,在做優“黨旗紅·稅心融 高新藍·當先鋒”黨建品牌的基礎上,構建了工會 “用心服務,情連職工”﹔團委 “稅徽向黨,青春向善”﹔婦聯 “芳華稅月,巾幗筑夢”系列子品牌,群團力量得到充分發揮。

高新區大企業集聚,為有效匯聚稅收共治合力,全面促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梧州高新區稅務局與廣西梧州中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西五一管業股份有限公司、廣西睿奕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等轄區品牌企業結成了黨建共建對子,積極開展“黨建+個性化服務”主題實踐活動。

在黨建共建活動中,梧州高新區稅務局黨員代表搭起了稅收政策宣講台,由業務骨干一一解答企業黨員代表提出的納稅信用等涉稅問題。“稅企共建活動為我們送來了知識、服務以及溫暖,進一步拉近了稅企之間的距離。”中恆集團第三黨支部黨員代表表示。

繼往開來辦實事

為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做好稅收工作的動力,梧州高新區稅務局堅持以學促干,提高全電發票、土地增值稅、出口退稅、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落實等工作質效,讓干部走進高新區重點施工、六堡茶重點產業項目現場,問計問需、回應訴求,傾情服務梧州工業振興、產業興市。

今后,梧州高新區稅務局將進一步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鍛造先鋒勁旅,讓黨旗在稅務工作一線高高飄揚。(蔣玲玲 岑俊賢)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