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藤縣稅務局:“廉政+服務”建清廉窗口創滿意稅務

2022年11月24日12: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藤縣稅務局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為抓手,通過“廉政+服務”建設清廉窗口,統籌推進清廉機關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高群眾辦稅繳費滿意度,清廉稅務成效顯著,服務窗口被確定為全縣唯一一個清廉窗口示范點。

打造“廉陣地” 營造濃厚氛圍

藤縣稅務局深度挖掘稅務清廉文化元素,不斷豐富清廉稅務文化宣傳載體。走進辦稅服務廳,LED電子顯示屏上的“建清廉窗口 創滿意稅務”格外引人注目,在門口、走廊、樓道等醒目位置廉政警句隨處可見,倡議書、宣傳手冊、廉政監督卡等整齊擺放,整個大廳清廉氛圍濃厚。走出辦稅服務廳,藤縣稅務局以“八小時以外”行為規范為切入點,持續開展“清廉家風”建設活動,向干部家屬發放《家庭助廉倡議書》,組織干部簽訂《廉潔家庭承諾書》,定期在微信工作群中轉發宣廉視頻,建設全方位、多元化的清廉文化宣傳陣地。

開辦“廉小稅” 系好“第一粒扣子”

擦亮辦稅服務廳“文明示范窗口”“巾幗文明崗”“青年文明號”等品牌,結合辦稅服務廳干部年輕化的特點,開辦“廉小稅”清廉稅務講堂,引導青年干部講廉政故事、讀清廉家書、學黨規黨紀,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嚴守法紀規矩,系好青年干部人生“第一粒扣子”。此外,借助晨會夕課加強廉政教育,進一步凝聚辦稅服務窗口人員在服務規范中體現嚴、在服務態度上體現親、在服務水平上體現清、在服務效果中體現廉、在服務敬業上體現勤、在服務質效中體現美的思想共識,讓忠誠、干淨、擔當成為辦稅服務窗口人員共同的價值追求和行為規范。

強化“廉作風” 提升納稅服務質效

藤縣稅務局著重把清廉窗口建設作為打造廉潔型稅務機關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服務型機關的核心保障,著力構建“環境優美、服務優質、廉潔高效、群眾滿意”的清廉窗口示范品牌,把清廉窗口建設作為提高納稅服務水平的有力抓手,將廉潔紀律意識融入辦稅服務廳工作全鏈條,打造“勤政、高效、規范、廉潔”的政務服務環境,落實服務對象零差別、服務態度零差別、服務標准零差別、服務效率零差別的廉潔服務標准,不斷提升納稅服務質效,切實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納稅人魏女士對藤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的清廉服務十分滿意,她說:“現在辦理涉稅業務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完成,辦稅效率越來越高了。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很好,還有面對面評價和‘留言牆’可以及時掌握和解決我們企業在稅費業務辦理過程中遇到的煩心事、憂心事,我們辦稅繳費真正可以實現辦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一站式辦結。”

此外,藤縣稅務局扎實開展“聯戶進企大走訪”活動,截至目前,順利完成了6063戶納稅人的走訪工作,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60多件,解答咨詢問題240多個,解決“痛點”“堵點”問題35個,獲得了納稅人繳費人的肯定和好評。

下一步,藤縣稅務局將繼續以“清廉機關”建設為抓手,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把“廉潔基因”全面植入“機關細胞”,真抓實干,形成轉作風、優環境、強服務、促發展的強大合力,為構建“親”“清”稅企關系保駕護航。(林秋月)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