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現代職院舉行2022級新生軍訓匯報表演暨總結表彰大會

2022年11月24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學校供圖

活動現場。學校供圖

11月19日上午,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2022級新生軍訓匯報表演暨總結表彰大會在學校西校區新體育場舉行。河池市政協黨組成員、學校黨委書記韋偉鬆,河池軍分區副司令員夏炎,學校副校長黃耀、楊奎,金城江區人民武裝部部長湯健出席大會。學校各二級學院主要領導,2022級輔導員、班主任及2022級全體學生參加大會。大會由副校長楊奎主持。

韋偉鬆宣布軍訓匯演並講話。學校供圖

韋偉鬆宣布軍訓匯演並講話。學校供圖

韋偉鬆宣布軍訓匯演開始,並在講話中指出,2022級全體學生在軍訓中接受了愛國主義教育、國防教育、勞動教育和優秀民族傳統文化傳承教育,既錘煉了品質,又磨礪了意志。韋偉鬆希望同學們要加強修養,有遠大的共產主義信仰,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理想﹔要嚴於律己,加強修煉修養,培養高尚的思想品德,堅定理想信念,培養良好的文明、生活、衛生習慣,熱愛勞動﹔要錘煉品德,磨練意志,百折不撓,發揚斗爭精神,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為國家興旺和民族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升旗儀式。學校供圖

升旗儀式。學校供圖

分列式表演。學校供圖

分列式表演。學校供圖

伴隨著庄嚴的國歌聲,五星紅旗緩緩升起,大會拉開帷幕。在激昂的分列式進行曲中,整齊有序的受檢方隊依次通過主席台,接受領導檢閱。同學們士氣高昂、口號嘹亮、英姿勃勃,盡顯現代學子青春風採,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在隊列表演中,同學們動作整齊劃一、方正有序﹔花樣擺字方隊、手語操和旗語操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同學們愛黨愛國的情懷﹔男生方隊的棍術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女生方隊的匍匐刀英姿颯爽、毫不遜色﹔戰術演練更是激情四射,表達了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民族復興,一定有我”的決心。

戰術表演。學校供圖

戰術表演。學校供圖

匍匐刀表演。學校供圖

匍匐刀表演。學校供圖

旗語操表演。學校供圖

旗語操表演。學校供圖

匯報表演結束后,還進行了民族傳統文化包粽子的考核、評比,師生們同場比拼傳統手藝,氣氛十分活躍。此次軍訓匯演既是一次成功的軍訓匯報總結,也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課,凸顯了學校實踐育人的成效。(劉宏壯 莫青青 黃仕珍)

民族文化包粽子比賽。學校供圖

民族文化包粽子比賽。學校供圖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