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浦北:全力做好電力保障供應 為縣域經濟發展賦能添力

2022年11月24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有你們定期上門為廠裡用電安全把關,我們可以放心安排生產任務了。”近日,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浦北供電局黨委書記、副總經理邱龍富帶領工作專班先后走進廣西小江瓷藝有限公司、廣西裕源藥業有限公司,了解企業在用電過程中的實際情況,幫助和指導企業及時解決安全用電難題。

工作人員深入企業了解企業在用電情況。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浦北供電局供圖

工作人員深入企業了解企業在用電情況。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浦北供電局供圖

今年以來,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浦北供電局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各項決策部署,聚焦關鍵業務,不斷開拓電力市場,持續提升客戶服務水平,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服務“六個縣”發展戰略,打出“穩存量、擴增量、挖潛量”組合拳,助推浦北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據最新統計數據,截至10月31日,年累計完成全社會用電量8.3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21%,保持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緊抓“一個中心”,落實可靠供電保障。2022年浦北縣列入市級層面統籌推進項目77個,涵蓋17個重大產業項目。該局密切關注發展趨勢,緊密圍繞“六個縣”發展戰略,科學編制電網規劃,提前將地方招商引資、推動工業園區發展等電網建設改造作為重點,積極向上爭取項目資金,做到電網項目規劃與地方規劃有效銜接、同軌道發展。持續開展不停電作業,嚴格落實“能轉必轉、能帶必帶、能帶不停”要求,提升不停電作業率、中壓發電車和低壓發電車使用率,減少客戶平均停電時間,累計10千伏線路帶電作業114次,多供出電量98.69萬千瓦時。

用活“二項政策”,助推企業輕裝上陣。該局針對停產、減產企業,積極開展走訪工作,現場解讀當前穩經濟一攬子利好政策,制定“一企一策”服務計劃、加大峰谷分時電價政策宣傳,推動富余電量消納電價政策落實落地,合理降低用電成本,用看得見的實惠幫助企業闊步前行。今年以來,累計降低企業用電成本803.44萬元,為地方形成高質量經濟發展內循環做出電力擔當。

建立“三個專班”,推動企業穩步發展。為保障企業發展、服務企業需求,該局發揮屬地管理優勢,精准服務提質提效。建立“領導專班”,班子成員入企“一對一”服務,主動對接客戶用電需求,全力推動企業搶抓有利電價政策開足馬力生產,在傳遞優質供電服務信息的同時,增添企業繼續投資的信心。建立“服務專班”,常態化開展重點項目、企業走訪,聚焦報裝辦電、電量電費及用電難題,認真開展分析診斷,針對性提出合理化建議、提供個性化服務。建立“技術專班”,協助企業客戶排查用電安全隱患,開展電能替代推廣,指導企業節能降耗,幫助企業安全、科學用電。2022年以來,累計完成項目接電92個,新增電量517萬千瓦時,真正打通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確保企業早用電用好電。(李婷、陸宇錦、寧群、陸冬虹)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