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五屆運動會圓滿閉幕

2022年11月24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港11月24日電(記者王勇)11月23日晚,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五屆運動會(以下簡稱“區運會”)在貴港市體育中心綜合館圓滿落下帷幕。伴隨著第十五屆區運會會歌《把夢想交給太陽》,體育中心主體育場內的區運會會旗、會徽旗緩緩降落,主火炬緩緩熄滅,北海市接過會旗成為第十六屆區運會承辦城市。

11月的荷城大地,到處洋溢著激情與豪邁,盡顯東道主“運動之城,休閑之都,秦漢古郡,千年荷城”的熱情、奉獻與魅力。在開場歌舞《中國廣西》之后,大屏幕播放區運會回顧短片《主場》,運動員在賽場摘金奪銀、奮勇爭先的精彩瞬間一一閃過,讓人們再次回到賽場上的激昂時刻。

舞蹈《雄獅》表演。陳榕玲攝

本屆區運會,總獎牌榜上,南寧市代表團獲得了280金191銀194銅,總獎牌665塊,實現了賽前金牌總數、獎牌總數、團體總分“三個第一”的目標。柳州市、桂林市位居第二、第三位。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共有超過1.7萬多名運動員參賽,其中競技體育參賽運動員6900多人,其中射擊、射箭、蹼泳、舉重、田徑、游泳等6個項目,88人6隊116次破49項廣西青少年最高紀錄。

舞蹈《雄獅》表演。

文藝演出現場。鐘雨雲攝

在閉幕式上,南寧市、柳州市、桂林市、貴港市、賀州市、北海市、玉林市、百色市獲得“競技體育項目代表團總分獎”﹔南寧市、柳州市、桂林市、賀州市、貴港市、北海市、玉林市、百色市獲得“競技體育項目代表團獎牌獎”﹔南寧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欽州市、貴港市、玉林市、百色市、賀州市、河池市、來賓市、崇左市、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榮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代表團”稱號﹔南寧市代表團、桂林市代表團、北海市代表團、百色市代表團獲得“廣西競技體育突出貢獻獎”﹔欽州市代表團、賀州市代表團、河池市代表團、來賓市代表團獲得“廣西競技體育貢獻獎”。

閉幕式上,區運會的會旗交接至下一屆東道主——北海市。現場揮舞的運動會旗幟,向全區人民發出邀請,第十六屆區運會相約“南珠之鄉”北海市。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