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這面錦旗,真“牛”!

2022年11月23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真的太牛了!”“你們的速度真的又快又牛!”……

近日,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江山邊境派出所收到了市民唐先生送來的一面特殊錦旗,上面醒目的大字“真牛”。

唐先生向民警贈送錦旗致謝。李少博攝

唐先生向民警贈送錦旗致謝。李少博攝

唐先生為什麼要送這樣一面錦旗?這個“真牛”意味著什麼?

原來,唐先生家價值6萬元的5頭耕牛走失,民警動用無人機,僅用10余分鐘便找到了。

11月15日下午14時許,江山邊境派出所接到江山鎮山腳村的唐老伯報警稱,其放養在草地的5頭耕牛走失,需要民警幫忙尋找。接報后,民警立即趕往現場,向唐老伯了解詳細情況。

民警查看現場情況。李少博攝

據唐老伯講述,走失的耕牛4大1小,共有5頭,總價值6萬元,其平時都是白天將牛放在家附近吃草,傍晚再牽回。

11月14日晚上,唐老伯想牽牛回家時,才發現牛不見了,其和家人多方尋找未果,便選擇報警求助。

無人機發現牛群。蒙柳超攝

無人機發現牛群。蒙柳超攝

面對愁眉苦臉的唐老伯,民警先安撫了他的情緒,而后一邊仔細查看現場情況,一邊協調村委等各方人配合搜尋。因牛丟失的時間較長,周邊環境復雜,搜尋難度大,民警決定啟用警用無人機進行搜尋。

無人機發現牛群。李少博攝

無人機發現牛群。李少博攝

無人機升空后,草地盡收眼底,民警沿著耕牛丟失的位置逐步擴大搜尋范圍,循著牛群可能活動的痕跡進行追蹤。十多分鐘后,民警終於在3公裡外的一處窪地發現了4大1小共5頭耕牛。經過現場確認,該5頭牛確實為唐老伯走失的耕牛。

找到走失耕牛。李少博攝

找到走失耕牛。李少博攝

“真牛!真的太感謝你們了!”失而復得后,唐老伯的兒子唐先生制作了一面寫著“真牛”的錦旗送到該所,向民警專程致謝,並為民警的高效處置點贊。(陳燕、張振國、蘇沿源)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