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大學農學院舉行建院90周年慶祝大會

2022年11月22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慶祝大會現場。廣西大學農學院供圖

近日,廣西大學農學院舉行建院90周年慶祝大會。一代代農院人秉承“勤作崇術、格物育才”的院訓,勤耕不輟,踔厲奮發,為社會培養輸送了3.5萬多名農科學子。從科研院所到農業企業,從黨政機關到基層一線,從整潔明亮的實驗室到廣袤無垠的農田,都留有農學院學子的足跡。

自治區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朱東,廣西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教務長羅廷榮出席大會,農學院老領導、老教師、各地校友和師生代表近400人參加大會。大會由農學院黨委書記張國宏主持。

羅廷榮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農學院90年來在農業學科發展和人才培養方面取得的成績和經驗。他指出,農學院要擔負起“農業闖關”的建設任務,著眼廣西農業特色資源,圍繞糧食安全、食糖安全、種子安全和重要農產品的優供需求,在生物育種、高效生產、綠色防控、農田耕地質量提升等方面開展系統性、鏈條化的科技協同攻關﹔要重點布局發展智慧農業、現代種業等全產業鏈交叉學科,有效服務廣西現代農業發展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切實解決區域農業生產關鍵瓶頸問題,以服務現代特色農業和鄉村振興的重大成果推動“農科闖關”。

農學院院長李建雄回顧了農學院的建院歷程,總結了農學院取得的成績。李建雄表示,學院的每一步發展都離不開學校的正確領導、社會各界和廣大校友的關注支持以及全體農院人的艱苦奮斗。“時代在進步,農業學科也在順應和緊跟時代潮流、不斷探索發展思路。站在新的起點,我們要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現農業強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李建雄說。

作為87級農學院校友,朱東代表校友致辭。他回顧了自己在校期間的求學時光和成長歷程,表達了對母校的感恩與敬意,並寄語在校農科學生珍惜時光,牢記使命,刻苦學習,掌握本領,全面發展,為母校輝煌的明天、美好的未來盡自己的一份力。

教師代表江立庚教授在發言中表示,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作為農院人都要將守護國家糧食安全作為不變的初心和使命。作為農學院在職的教師,要堅定信心,努力工作,扎實為新農科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生代表符其嫻在發言中感恩學院的培養,表示一定要傳承好學院的優良傳統,扎根八桂大地,在希望的田野上寫論文、長才干、增本領,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廣西大學領導為老教師頒發榮譽証書。廣西大學農學院供圖

大會表彰了為農學院工作40年以上的教師,並頒發了榮譽証書。會上還進行了校友捐贈簽約儀式。 最后,大會在全場師生齊唱《廣西大學校歌》中圓滿落幕。(韋恢樂)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