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州市開展“禁毒+”法治宣傳進社區活動

2022年11月22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大禁毒、反電詐、反邪教、反間諜法治宣傳力度,推進平安柳州建設走深走實,日前,柳州市司法局聯合魚峰區五裡亭街道依山社區及魚峰巡警大隊開展“禁毒+”法治宣傳進社區活動,為居民群眾普及禁毒、反詐、反邪教、反間諜知識。

活動中,魚峰區五裡亭街道依山社區工作人員和居民代表首先觀看了“螺警官”護平安主題宣講視頻﹔接著,魚峰巡警大隊的警官向居民群眾匯報了近期轄區平安建設工作重點,講解了相關法律法規,鼓勵和動員居民參與群防群治工作。活動現場,魚峰區五裡亭街道依山社區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宣傳單和宣傳冊等方式,向居民講解了毒品的種類、危害以及《禁毒法》等法律法規,讓群眾遠離毒品﹔針對時下老人最關心、最易“中招”的購買保健品、養老保險等問題,提醒大家不要輕信陌生人的來電來訪,切忌透露銀行賬號、驗証碼等個人信息,面對面提醒老年人警惕“養老陷阱”,確保自身財產安全﹔向居民群眾宣傳《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等法律知識,普及識別邪教的方式方法和邪教危害社會的典型案例等,耐心詳細講解了有關反邪教知識,並對大家提出的相關問題進行了答疑解惑,教育引導居民群眾樹立科學生活理念和“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理念,提高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及識邪防邪拒邪能力。

魚峰區五裡亭街道依山社區黨委書記、主任覃敏華表示,普法工作是社區的一大特色和工作亮點,法治小課堂、法治聽書會、法治小廣場已經成為居民學法的好場所,法治宣傳常態化推進,接近年尾,社區突出禁毒知識、反電詐、反邪教、反間諜宣傳,就是要在轄區內營造講科學、反邪教、創無邪,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為建設無毒、無邪、無詐騙的法治社區作出積極貢獻。(傅永新、勞著輝)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