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民族劇院在南寧落成啟用

2022年11月22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吳雨航攝

11月2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廣西民族劇院落成啟用儀式在南寧市舉行。當天,與會人員共同參觀“我們的十年”廣西戲劇院成果展並觀賞廣西戲劇院建院十周年匯報演出,了解廣西戲劇院發展歷程,感受戲劇藝術魅力。

據悉,廣西民族劇院由廣西建工一建集團建安分公司承建,是自治區重點文化建設項目,位於南寧市江南區江南大道亭子碼頭旁,總造價為27090.64萬元,總建筑面積為18810.43㎡,功能用途為公共劇場建筑,達到中型甲等劇場標准,以戲劇表演為主,主劇場觀眾廳能容納1000個座位。該項目建設目標定位是以廣西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地方戲劇壯劇、桂劇、彩調劇為核心,向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傳承拓展,搭建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平台,打造民族風情濃郁、地域特色明顯的廣西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示范基地和中國東盟戲劇交流中心。(吳雨航 王華)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