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江南區持續發力打造放心消費環境

2022年11月21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調研組到南寧市江南區調研指導放心消費創建工作。調研組一行深入江南區百益上河城放心消費創建街區,對百益上河城街區經營情況、消費維權及江南區放心消費創建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百益上河城。鄧國華攝

據悉,百益上河城黨支部以黨建引領推動放心消費創建工作。在黨員經營戶帶頭引領下,百益上河城的160多戶經營戶全部參與放心消費創建活動,其中非遺生活館、紫金陶藝坊等5家經營戶被評為黨員誠信經營戶。

近年來,江南區不斷加大優化消費環境力度,深入推進創建單位指導工作,廣大市場主體積極參與,主動承諾,嚴格落實經營主體責任。通過開展“黨旗領航·誠信經營”活動,鼓勵“小個專”黨組織在放心消費創建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黨員經營戶主動“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推動“小個專”經濟組織參與放心消費創建活動。同時加強誠信經營放心消費的宣傳引領,在企業、商場、景區等場所,通過播放維權宣傳視頻、懸挂“放心消費示范(街)區”標識、制作“示范經營戶”公示卡、“誠信經營”展窗宣傳廣告等形式大力營造江南區創建“誠信經營 放心消費”氛圍,持續優化消費環境。目前江南區已有539家經營主體參與放心消費創建活動。

此外,江南區還面向所有經營戶開展“優質商戶”評比活動,鼓勵經營戶創先爭優,共同營造文明誠信、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暢通消費維權渠道,對於消費者投訴舉報的案件,及時跟進處理。加強執法監督力度,對消費者重點關注的預付式消費、個人信息保護、價格違法、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食品安全、質量安全、虛假廣告、不正當競爭等熱點問題,從嚴從快查處,依法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卜瑜玲)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