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桂東電力:聚焦新能源 奮力推進構建新型電力系統

2022年11月21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順應新階段發展形勢、發展要求的變化,助推“十四五”現代能源體系建設,近年來,桂東電力重點聚焦新能源,全力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加力推進綠色低碳變革。

2022年前三季度,桂東電力共完成發電量50.49億千瓦時,同比+16.34%﹔其中水力自發電量33.25億千瓦時,同比+19.53%,火電自發電量16.5億千瓦時,同比+9.91%。售電方面,售電量為64.38億千瓦時,比上年同期減少0.07%﹔電力銷售收入26.53億元,同比+10.31%。

目前,桂東電力新能源項目快速擴張,與賀州市八步區人民政府共同簽署《廣西桂東電力風光火儲項目投資框架協議書》,項目總投資約110億元。計劃對賀州市八步區轄區范圍內2個風電場項目進行投資開發,規劃總裝機容量約30萬千瓦﹔對賀州市八步區轄區范圍內的水庫等區域資源進行光伏發電項目開發,規劃開發光伏項目裝機規模50萬千瓦以上﹔對賀州市八步區內的熱電聯產項目進行火電機組熱電聯產改造。在抽水蓄能方面,對賀州市八步區內的上程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進行開發,規劃開發抽水蓄能電站裝機規模約120萬千瓦,相關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

優化業務結構、聚焦電力主業、大力發展新能源是桂東電力未來的發展戰略和重點工作,加快退出非電力業務刻不容緩。2021年底,桂東電力做出一系列調整,積極推進相關工作並加快退出非電力或低效無效業務,累計完成了十多家企業退出。(羅曦)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