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岑溪:首用中壓發電車作業 客戶用電獲保障

2022年11月17日09:36 |
小字號

11月14日,為配合35千伏南渡站10千伏高垌線開關隱患消缺及18號杆前段停電新增專變工作,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岑溪供電公司採用10千伏中壓發電車轉供電,實現了岑溪電網首次採用10千伏發電車對停電線路進行發電作業,進一步減少停電時間,縮小停電范圍,保障農村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用電,深受群眾歡迎。

按照以往的施工方式,此次對10千伏高垌線開關檢修,將會對74台配變及專變台區3107戶客戶造成影響。為最大限度減少停電范圍,岑溪供電公司積極探索不停電作業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梧州供電局專業部門指導下首次應用中壓發電車實現“零停”作業。

為了確保中壓發電車順利投入使用,岑溪供電公司生產技術部組織相關單位多次討論,認真編寫施工方案,明確工作任務、人員分工、作業風險點、安全措施等內容,全方位做好現場各項准備工作。當天上午,作業人員在召開了班前會並做好各項安全措施后,按照作業方案,通過帶電搭接方式成功將中壓發電車接入10千伏高垌線18號杆后段,保障了64個台區2000余戶居民的正常用電,標志著首次中壓發電車並網作業圓滿成功,實現了工程攻堅和供電保障“兩不誤”,推動可靠供電和優質服務。

下一步,岑溪供電公司將充分總結此次中壓發電車帶電作業經驗,積極探索不停電作業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通過配置先進裝備和提升技術水平,逐步從帶電檢修為主、停電檢修為輔模式向綜合不停電檢修模式轉變,提升配網供電可靠性,為地方經濟發展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覃波 沈虹宇)

來源:岑溪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