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爭分奪秒!陸川民警守住群眾27萬“血汗錢”

2022年11月17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4日,陸川縣公安局陸城派出所民警爭分奪秒找到受騙者,及時勸阻了一起冒充“公檢法”詐騙,為群眾守住了27萬元。

11月14日下午,該所接到陸川縣反詐中心的高危詐騙預警,在陸川縣城新洲南路附近的賓館有一名女士正在被詐騙分子冒充“公檢法”人員實施詐騙,由於對方電話一直被佔線,全國統一反詐預警勸阻專線電話“96110”的電話打不進去,且該名女士的身份信息不全,情況十分緊急。

接到指令后,該所立即啟動反詐快速反應機制,組織警力兵分多路前往新洲南路整個路段的賓館進行排查,同時民警多次撥打該名女士的電話,均無法接通。情況緊急,各組民警決定對該路段的賓館入住人員信息進行逐一排查。在大量排查工作中,民警發現一名姓溫的女士在前台登記入住信息時一直在回復信息,神情比較慌張,判斷該女士可能就是被騙群眾,民警立即到其所住的房間進行核實,此時溫女士並未在房間。

“糟糕,有可能出去匯款給詐騙分子了。”民警立即反應,考慮溫女士極有可能出現在該賓館附近的金融網點,隨即聯系其他同事開展尋找。在找到新洲南路某銀行網點時,已經到了下班時間,該營業網點的大門已經關下,但還能看到有一名女士在裡面辦理業務。

“快開門,我們是陸城派出所的民警,請問你是溫某某嗎?請你立即停止轉賬交易,你遇到詐騙了。”民警急促地喊道。

“你有沒有給陌生人匯款?”民警急切地詢問溫女士,溫女士表示沒有匯款,此時,民警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你千萬不要相信他們,一定不能給他們轉賬,像這些00開頭的電話號碼都是網絡虛擬號碼,是電信詐騙電話。”民警耐心地對溫女士解釋,同時講解了相關的詐騙案例,溫女士半信半疑。民警擔心溫女士會再次受騙,遂將其帶到派出所做進一步勸導。

“幸好派出所民警及時趕到,這27萬元是我們全家人攢下來的血汗錢。”回過神來的溫女士終於意識到自己遭遇詐騙,激動地對民警及時、耐心勸阻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表示今后一定會積極配合公安機關,並向親朋好友多進行反詐防詐的宣傳,避免大家遭遇電信詐騙。(羅明創)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