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召開 2022年“一把手講合規”專題培訓

2022年11月15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專題培訓活動現場。中信銀行南寧分行供圖

為進一步推進風險合規文化季系列活動縱深開展,11月14日上午,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召開2022年“一把手講合規”專題培訓,黨委書記、行長王立帶頭講合規課、領頭學中信銀行“十禁”規定,透過典型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會議採取現場+視頻形式召開,南寧分行行領導、各部門及經營機構中層以上干部參會。

會上,王立以違規違紀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發生違規違紀行為的根本原因,推動黨員領導干部落實“一崗雙責”,落實談心談話制度,緊盯“關鍵少數”,深入開展“以案反思、以案促治”,強化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特別是要深入反思涉及銀行從業人員的典型違法犯罪案例,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才能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

隨后,王立重點重申並領學“領導干部‘一把手’禁止行為規定”及“從業人員十禁要求”,做到逐字逐句細讀,進一步加深參會人員對禁令的理解和掌握,強調“一把手”要落實主體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監督責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則,不僅要把黨員“管”起來,還要把群眾“帶”起來,相互提醒、防微杜漸,促使全員嚴守合規底線﹔同時,要加強對紀律處分條例、問責條例、監督條例等黨規黨紀,以及刑法、監察法、政務處分法的學習,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行“永遠在路上”,堅持“正己守道、信守合規”的合規文化理念,讓合規理念真正在內心播種、生根、發芽和壯大。

最后,王立對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安全發展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中信銀行南寧分行)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