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南寧市公安局新村站派出所開展“平安基層行”活動

2022年11月15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警犬表演。梁秀珊攝
警犬表演。梁秀珊攝

11月14日,南寧市公安局新村站派出所民警、輔警來到良慶鎮新村小學開展“平安基層行”活動,為全體師生帶來一堂別具特色的安全教育課。

活動中,民警先通過一節安全知識宣講課,向小朋友們介紹了防范電信網絡詐騙、預防未成年違法犯罪、抵制校園欺凌的知識,並通過提問搶答、發放宣傳資料、宣傳小禮品等形式為孩子們送上“安全大禮包”,切實提高了孩子們的自我保護能力。隨后,在室外的活動中,警犬搜爆、警用裝備使用演示、滅火器使用等活動讓孩子們大開眼界,警犬互動、平衡車使用、穿戴警用裝備等體驗項目更是引得孩子們躍躍欲試。

此次“平安基層行”活動,贏得了師生們的一致好評,在寓教於樂中增強了師生的安全防范意識,為建立法治校園、平安校園、和諧校園打下堅實基礎,共同構建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劉小玲)  

學生體驗警用裝備。梁秀珊攝
學生體驗警用裝備。梁秀珊攝
教學生進行滅火操作。梁秀珊攝
教學生進行滅火操作。梁秀珊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