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真情服務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

廣西銀保監局聯合多部門開展“金桂星火”志願服務系列主題活動

2022年11月14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2日上午,一場以“真情服務新市民 八桂金融你行”為主題的“金桂星火”志願服務活動在南寧市青秀區鳳嶺北社區舉行。

活動旨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落實銀保監會有關加快推進新市民金融服務工作部署,踐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宣傳新市民金融政策和特色金融服務,推動新市民概念在社會層面形成廣泛共識,增強新市民的身份認同感、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動由廣西銀保監局指導,廣西金融團工委、廣西銀行業協會、廣西保險行業協會主辦,中國工商銀行廣西區分行、共青團青秀區委員會、鳳嶺北社區承辦,多家銀行保險機構共同參與。來自各參加單位18支“金桂星火”志願服務團隊的126名志願者參加活動,現場服務新市民200余人。

“金桂星火”志願服務活動現場。廣西銀保監局供圖

“金桂星火”志願服務活動現場。廣西銀保監局供圖

踔厲奮發勇擔當,暖心服務新市民

活動現場,各參與單位為來自安保、保潔、物流等各行各業的新市民代表捐贈防疫與生活物資,感謝他們對社區、城市現代化建設所做出的貢獻,表達對新市民群體的暖心關懷。

廣大青年志願者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圍繞新市民就業創業、住房安居、醫療養老、子女教育等需求,向社區居民詳細介紹國家新市民金融服務政策,普及存款保險、斷卡行動、反詐等金融知識。來自鳳嶺北派出所的民警志願者們還圍繞“防范電信詐騙”等主題展開宣傳,通過現場派發宣傳折頁、有獎競答等形式向社區居民講解金融網絡詐騙的慣用手法與作案方式,有效增強群眾們識別、防范詐騙的能力。

文藝表演與民同樂,義診義剪利民為本

本次志願服務活動內容豐富多樣,現場開展了文藝表演、義診、義剪等活動。在主舞台,工商銀行廣西區分行帶來了歡快活潑的反詐宣傳快板表演《防騙其實也不難》,山水美藝術團則帶來歌舞表演《故鄉是北京》,這些聲情並茂、引人入勝的表演極大豐富了社區居民的文化生活,得到現場觀眾的高度贊揚。

在公益服務區,來自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鳳嶺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學專家為現場新市民群體進行預防職業病專題健康講座,並熱情為社區居民提供基礎疾病咨詢、血壓測量等服務。理發店的師傅現場提供免費理發,熱情周到的暖心服務贏得了居民們的一致贊譽。

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志願服務工作

“金桂星火”志願服務活動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推動金融利民、金融惠民,健全金融機構公共服務體系,提高金融機構公共服務水平,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感受到八桂金融的溫暖。今后,“金桂星火”志願服務團隊還將在全區各地廣泛開展“真情服務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新市民金融宣傳月活動,聚焦餐飲配送、物流倉儲、家政服務等行業重點群體,開展差異化、特色化的教育宣傳活動,增強新市民的身份認同感、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廣西銀保監局)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