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二七二隊:高精雷達+鑽探保地鐵施工安全高效

2022年11月11日17:04 |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小字號

  近期,廣西二七二地質隊(廣西有色勘察設計研究院)運用國內領先3D(三維)地質雷達給南寧市軌道交通6號線一期工程(B標3標福建園站(含)—區人民醫院站(不含)做了全面“CT”,准確檢測了該道路的地下管線分布情況,為后續地鐵施工提供了最佳鑽探方案。

  南寧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西起三津大道,東至天池山,全長27.9公裡,均為地下線。但該線路的地下管線多,分布廣、位置復雜,該隊多番嘗試也難以避開管線進行鑽探。為解決這項難題,該隊聯系了廣西地質環境監測站,借用了全區唯一一台價值800萬元的三維地質雷達進行探測,運用該雷達准確查明了地下管線分布情況,形成管道三維數據,並進行三維建模和GIS數據錄入,該隊根據各項雷達探查情況確定了鑽探最佳位置並制定了實施方案,最終完成了野外鑽探鑽孔22個,完成鑽探進尺923.88米。

  該隊在本次項目中有效運用高新技術服務項目,有效推進了南寧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項目建設,高質量助力了南寧軌道交通線網結構的完善和建成。(陳歐陽、覃德冠、張小祥、張白雪)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