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地礦局開展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活動

2022年11月11日16:46 |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小字號

教育活動現場

活動合影

  11月1日至3日,廣西地礦局在桂林市組織開展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活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劉勝友參加活動並講話。

  劉勝友表示,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活動內容豐富,全體黨員干部要結合參加此次活動的感受和收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帶著信仰、帶著忠誠、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全面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弘揚地質“三光榮”“四特別”精神,展現廣西地礦人找大礦、找好礦的使命擔當,推動廣西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取得重大成果。

  活動期間,全體黨員干部先后來到廣西黨風廉政教育基地(桂林)、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毛竹山村,通過聽講解、覽實景、觀視頻的方式回顧黨的歷史、緬懷革命先烈,重溫革命傳統、聆聽紅色故事,接受思想洗禮、錘煉政治品格。面對一件件寓滿故事的革命物件,一張張凝重的歷史圖片,一幕幕悲壯的奮斗畫卷,一處處充滿新時代奮斗者汗水和足跡的場景,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國革命歷史的艱難歷程,體會到了紅軍長征過程中氣吞山河、頑強拼搏的革命斗爭精神,感受到了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新風貌、新氣象,了解了“利劍高懸、警鐘長鳴”所蘊含的“揚清風正氣,鳴廉政警鐘”深刻含義,深刻領悟到黨和國家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通過了解“身邊人”“身邊事”,進一步強化黨性觀念和紀律觀念,筑牢思想防線,堅守黨紀國法的紅線和底線,牢記使命,嚴守紀律,認真履職,爭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干部。

  局直屬機關紀委介紹了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斗爭形勢的判斷及部署要求,4名黨員干部代表分別談了參加黨風廉政教育活動的心得和體會。

  大家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對全面從嚴治黨有了更加系統和全面的認識,對今后如何加強工作有了啟發和思考,將秉承有為有位的思想,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在困難問題上敢於碰硬,嚴格按照黨紀國法要求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活動期間還利用晚上時間組織觀看自治區直屬機關紀檢監察工委拍攝的酒駕警示教育片《代價》,中宣部聯合六部門攝制的專題片《領航》第一集《掌舵遠航》、第十五集《自我革命》,黨員干部分組開展討論,分享認識和體會。

  局機關、局屬單位新任處級干部、局屬單位優秀青年干部、副處級后備干部、重要崗位人員90余人參加活動。(杜小品 周晉南)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