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評選“清廉家庭” 倡導清廉家風

2022年11月11日16:0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引導和激勵各級領導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知廉、助廉、守廉,倡導良好家風,筑牢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近日,賀州市平桂區開展“清廉家庭”評選活動,共評選出20戶“最美清廉家庭”、20名“廉潔家屬”。這是該區繼續深化“廉政文化進家庭”活動,以清廉家風涵養清朗黨風政風民風的一個生動縮影。

近年來,平桂區抓實領導干部家風建設,將廉潔家風教育納入領導干部培訓內容,組織黨員干部家屬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爭做清廉表率。該區紀委監委、區委宣傳部、區婦聯等單位聯合開展文明家庭創建、“最美清廉家庭”“廉潔家屬”等系列活動,以清廉家庭先進典型帶動形成清廉文化,筑牢家庭助廉屏障。在鄉村建設一個個“廉潔文化”“家風家訓”等宣傳廉潔文化和清廉家風長廊,彰顯清廉家風門風,深受群眾好評。水口鎮寨腳村廉政文化陣地項目於近日竣工,將清廉家風與清廉村居建設相結合,深入推進“家規家訓進萬家”活動,厚植清廉文化,培樹清風正氣,推動全面鄉村振興。

為不斷弘揚和傳承優良家風,平桂區將依托評選出來的“廉潔家庭”,組建一支弘揚家風家規、普及家庭教育的宣講隊伍,用身邊人講身邊事,引導和教育廣大家庭進一步重視家風、重視家規、重視家庭教育。

“活動評選條件以‘廉’字當先,體現廉潔奉公、敬廉崇廉、家風清廉、情趣健康。通過講好家風故事、弘揚家風家訓、抓實家風教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及其家庭成員廉潔修身、廉潔齊家,以清廉家風助推清廉平桂高質量發展。”該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說。(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