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主旋律電影進校園 6.6萬余名青少年受教育

2022年11月11日11:25 |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11月8日,賀州市平桂區主旋律電影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在文華學校舉行。平桂區主旋律電影進校園,充分發揮主旋律電影“立德樹人”作用,教育引導廣大中小學生崇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護助青少年健康成長,號召同學們從自身做起,拒絕盜版有害出版物和電影,努力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觀看主旋律題材影片《王良軍長》

觀看主旋律題材影片《王良軍長》

啟動儀式上,學生們還觀看了主旋律題材影片《王良軍長》和“掃黃打非”、防溺水公益宣傳片。活動結束后,平桂區文華學校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學生撰寫電影觀后感等形式的教育活動,把直觀的視覺影像轉化為有溫度、有情感的文字,以此加深積極向上的影片對學生們的思想教育。

觀看“掃黃打非”公益宣傳片

觀看“掃黃打非”公益宣傳片

為使電影對學生有良好的品德教育,平桂區宣傳、教育等部門結合本地實際,對眾多的正能量影片中有選擇性和針對性地放映。平桂區中小學校也積極配合,以保証每個中小學生每年能免費看2部以上“愛教”電影,豐富學生的課余文化生活,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環境。目前,已向平桂區100多所中小學校、教學點免費反映近1000場次,6.6萬余人次中小學生觀看影片,社會反響良好。(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