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融安法院耐心普法執結多起物業服務合同糾紛案

2022年11月10日17: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融安11月10日電 物業管理問題一直是廣大人民群眾長期比較關注的話題,近年來業主與物業之間因繳納物業費問題產生的矛盾日益突出,有的業主認為自己所繳納的物業費跟物業實際服務不匹配故多年不繳物業費,最后被物業起訴到法院。近日,廣西柳州市融安縣人民法院對多起因拖欠物業費引發的物業服務合同糾紛案件開展了專項執行行動。

據介紹,案件涉及融安縣某小區多名業主,物業公司起訴后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不過,判決生效后,業主一直沒有履行生效判決給付義務。為此,物業公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考慮到該小區物業費糾紛案件數量多且矛盾焦點比較一致的情況,為確保案件高效順利執行,融安縣法院執行干警迅速啟用速執程序,通過挨家走訪的方式進行溝通。有些業主白天上班無法見面,執行干警就在下班后上門做思想工作。

在執行過程中,業主們起初怨氣比較大。“不將問題解決,不給一個說法,休想讓我們交這個物業費!”“我不服這個判決!我要上訴!”……看著業主們情緒激動,執行干警先是安撫了他們的情緒並耐心傾聽業主們的意見,緊接著又結合對方的意見向他們釋法明理:“現在是法治社會,公民要講法尊法守法,我們執行內容是依據生效的法律文書所確定的。”同時,執行干警告知業主們對物業服務不滿可以通過其他合法有效的方式來解決。

在執行干警的耐心勸導下,部分業主當即表示會補繳物業費,但仍有部分業主心存僥幸,拒不履行。對此,執行干警沒有放棄,多次反復上門做被執行人的思想工作。最終,剩下的被執行人經過權衡利弊,均表示願意履行所欠繳的物業費。

融安縣法院執行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業主與物業公司應相互理解配合,共同維護良好的小區環境。物業公司應盡職盡責地履行物業管理義務,提高物業服務水平,讓業主感受到物業費交得物有所值。同時,業主也應遵守誠實信用的原則,依照合同約定履行繳費義務,倘若長期不繳納物業費,很可能給個人生活帶來不利影響。此外,產生物業服務糾紛后,雙方均應理性地在法律規定的框架內尋求合法、有效、准確的途徑予以解決,切勿有過激行為,以免得不償失。(付華周 韋成)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