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開展銀齡行動暨助力鄉村振興活動

2022年11月08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農戶向專家咨詢種植養殖服務。蔣羅闐攝

農戶向專家咨詢種植養殖服務。蔣羅闐攝

11月2日-3日,南寧市老齡辦、南寧市老科技工作者協會來到賓陽縣新圩鎮上國村、橫州市南鄉鎮高義村開展銀齡行動暨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南寧市老齡辦向2個村贈送了健康用品、基層老年協會活動用品,慰問了8戶老年家庭。

南寧市老齡辦還在賓陽縣新圩鎮上國村、橫州市南鄉鎮高義村擺起了展台,南寧市老科技工作協會和鄉鎮衛生院的專家在現場開展醫療、養殖、種植、心理咨詢服務,並發放了近400多份宣傳資料和小禮品。同時,養殖、種植老專家還深入到養殖場、甘蔗地手把手地為農戶進行技術指導。

南寧市老齡辦主任隆邦臻表示,將銀齡行動與鄉村振興深度融合,充分發揮南寧市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的智力優勢,幫助脫貧村解決養殖、種植等經濟發展難題,充分發揮退休專家的技術優勢,為脫貧村提供各項服務,從而為老年人積極創造條件,鼓勵他們融入社會,實現參與社會服務的價值,以進一步激發老年人的健康心態和進取精神,為南寧市構建積極老齡化和健康老齡化奠定堅實的基礎。(匡建波)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