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羊頭鎮入選2022年全國鄉村特色產業超十億元鎮

2022年11月07日10:25 |
小字號

平桂區“豬福天下”生態養殖核心示范區

平桂區“豬福天下”生態養殖核心示范區

近日,中國鄉村振興網站公示2022年全國鄉村特色產業超十億元鎮超億元村名單。平桂區羊頭鎮(生豬)入選全國鄉村特色產業超十億元鎮名單,成為賀州市唯一入選鎮。

據悉,根據《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認定監測管理辦法(試行)》規定,農業農村部對已認定的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運行情況進行定期監測。監測數據經專家審核,初步確定全國鄉村特色產業超十億元鎮超億元村505個。

京基智農養豬項目

京基智農養豬項目

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是推進鄉村產業集聚化、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提高農產品附加值、拓寬農民增收渠道的重要舉措,助力鄉村振興。近年來,平桂區引進新希望、京基智農、溫氏、正邦、利源、雙胞胎、揚翔等生豬養殖項目,加快推進生態種養循環養殖場建設,去年生豬出欄規模達到31.19萬頭。

智能化豬欄

智能化豬欄

據了解,2019年羊頭鎮壘石村獲中國美麗鄉村稱號,2021年羊頭鎮獲農業農村部認定為全國特色產業十億元鎮,2022年平桂區榮獲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等榮譽稱號,為平桂發展現代特色農業添上濃重墨彩的一筆。(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