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綠港集團科巨公司教育類攻堅小組榮獲2022年南寧“工人先鋒號”

2022年11月0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空港國際學校。李斌榮攝
空港國際學校。李斌榮攝

近日,南寧市總工會下發《南寧市總工會關於命名2022年“工人先鋒號”“工人先鋒崗”的通報》,表彰了一批愛崗敬業、艱苦奮斗、勇於創新、爭創一流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綠港集團下屬科巨公司教育類攻堅小組喜獲2022年南寧“工人先鋒號”,用實際行動深刻踐行“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

這支優秀的教育基建隊伍始終秉承教育為本的理念,以隻爭朝夕的使命感和緊迫感,踔厲奮發乘風破浪,用使命擔當譜寫新時代工人的青春樂章,圓滿完成總投資額超3億元,總建筑面積累計超64000平方米的教育基建項目,為緩解南寧經開區學位緊缺、改善教學環境,促進教育均衡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把工人先鋒號的旗幟高高地樹立在南寧經開區的教育版圖上。

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教育類基建成績斐然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這支黨領導下的先鋒隊伍,始終緊跟黨的步伐,砥礪在為人民謀幸福的征程之上。面對征拆困難、地質特殊、設備緊缺、城建限制等諸多難題,攻堅小組筑牢防疫陣線、破解征拆困境、優化施工方案、縮短施工工期、節約財政投資,在財政撥款緊張的形勢下,攻堅克難、砥礪奮進、不辱使命,如期保質完成了6個教育類基建項目建設,可同時滿足7750名師生的教學要求,極大地緩解了南寧經開區教育資源緊缺的局面,為招商引資增添新助力,提升營商環境夯實新基礎,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滿足感、幸福感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強化研判,狠抓質量,施工質量譽望所歸

攻堅小組全體員工提高站位、夯實責任,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在項目建設質量和工期上狠下“繡花針”功夫。通過合理規劃,把控關鍵工序,採用先進的信息化手段,集智攻關、優化工期,統籌兼顧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科學研判制約因素,充分利用寒暑假及課后“黃金時段”,採用“三班倒”工作機制,向時間要工期,提前4個月交付那洪中學綜合樓擴建工程項目﹔狠抓施工安全管理,制定各項應急機制和應急預案,實行全過程安全監控﹔嚴謹管控,向工作要質量,筑精品工程,把關上更嚴苛、標准上再提高、質量上再提升,空港國際學校項目因扎實的工程質量,先后榮獲“南寧市2021年建設工程優質結構獎”及“2021年第一批廣西建設工程優質結構獎”,為南寧經開區教育基建榮譽榜上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創新突破、降本增效,確保施工工藝和資金節約雙提升

在空港國際學校項目建設中,攻堅小組敢於打破常規,勇於創新,會同各參建單位開展“頭腦風暴”,在地下室現澆混凝土內牆採用免抹灰工藝,后澆帶採用獨立支撐施工工藝,不僅避免了傳統鋼管架模板支撐體系的材料變形,還大大提高了支撐架材料的周轉效率。模板拆除后,混凝土牆面、后澆帶混凝土面外觀及平整度均達到清水混凝土牆面標准,進一步節約了抹灰費用15萬元,切實起到了降本增效的作用。同時,在保証設計標准的前提下,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澆筑過程採取目前國內較為先進的“跳倉”法施工工藝,為項目節約了近30天的工期,節約財政投資50多萬元,確保了施工工藝和資金節約雙提升。

沖鋒在前,急難險重齊攻克

攻堅小組緊緊圍繞南寧經開區教育基礎設施建設總體規劃,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帶頭,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的生力軍作用,以堅定的信心、決勝的姿態,咬定目標,攻堅克難,切實抓好各項工作,高標准、嚴要求完成教育類項目建設任務,助推南寧市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再上新台階,為南寧經開區乃至南寧市開放開發增添更加強勁的動力和支持。

在攻堅小組和參建各方的通力合作下,空港國際學校項目於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前順利交付學校使用,可同時容納3500名師生進行教學實踐和住宿需求﹔原光明路小學29個班和初中新招生的8個班級共1800余師生住進了寬敞明亮的校舍﹔那洪中學綜合樓擴建工程可為轄區提供教室、功能室及教師辦公室共30間,安排師生1700多人﹔古思小學、蘇盆小學因擴建工程可多容納師生750多人,極大地緩解了周邊因人口急劇增加帶來的入學壓力和教學硬件短缺。一樁樁一件件,無不凝聚著教育類基建項目攻堅小組成員們的聰明才智,浸透著他們的辛勤汗水,蘊含著他們的犧牲奉獻和對南寧經開區這片土地深沉的愛。

綠港集團將履行職責使命,勇挑時代重任,用實際行動奮力建設優質投資集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貢獻更大、更實在、更堅韌的國企力量。(陸予欣)

古思小學擴建工程現場圖片。陸予欣攝
古思小學擴建工程現場圖片。陸予欣攝
空港國際學校操場。李斌榮攝
空港國際學校操場。李斌榮攝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