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民宗委視窗

西林聚焦主線高標准辦好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紀念活動

2022年10月28日10:45 | 來源:西林縣民宗局
小字號

  今年是西林縣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該縣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總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與“隆重、熱烈、節儉、務實、安全”地開展各種紀念活動結合起來,切實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全縣上下協調聯動、通力合作,籌備工作強勢推進,營造了隆重熱烈歡樂祥和的節慶氛圍。

  加強統籌調度,保障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西林縣於2020年8月、2022年3月先后制定、調整了《西林縣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紀念活動籌備工作總體方案》,成立以四家班子主要領導為主任的30周年紀念活動籌備委員會,下設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紀念活動籌備辦公室及16個工作組,於2020年8月啟動紀念活動籌備和項目謀劃建設。籌備委員會充分發揮中心樞紐機構上傳下達、督促協調的作用,積極配合、協助各部門有條不紊地推進各項籌備工作。西林縣將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工作列為縣委、縣人民政府重點工作之一,通過召開縣委常委會、縣政府常務會專題研究部署推進,並落實紀念活動經費348萬元,同時,多次召開動員大會、工作推進會、各工作組研討會、協調會等,以倒計時的工作狀態,明確責任分工,齊心協力,共同推動,確保整個籌備工作有序有力推進。

  精心設計謀劃,確保紀念活動辦得有聲有色。西林縣精心設計謀劃,確保紀念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一是實施一批為民辦實事項目建設﹔二是召開一個富有成效的紀念活動座談會﹔三是舉行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群眾文藝表演﹔四是舉辦一個展示西林縣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展﹔五是開展一次基層慰問活動﹔六是開展一系列群眾性文體活動﹔七是舉辦一系列商貿活動。

  聚焦民生福祉,扎實推進惠民項目落地落實。西林縣以辦成“關注民生、造福百姓、歡樂祥和、提振精神、促進發展”的紀念活動為目標,著力實施一批為民辦實事項目,扎扎實實為人民群眾辦幾件看得見、摸得著的實事好事,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落實的各類項目中,西林縣民宗局和西林縣公安局的為民辦實事項目已竣工。48個項目已開工建設,其他7個項目計劃於11月開工建設。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