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鐘山縣發揮商會作用 激發民企活力

2022年10月26日17:34 |
小字號

近年來,鐘山縣充分發揮商會橋梁紐帶作用,做好聯系服務民營企業工作,凝聚商會資源,激發民企活動。

一是凝聚鄉鎮商會合力。鐘山縣12個鄉鎮商會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增強凝聚力、向心力,切實為群眾辦實事,促進地方經濟發展。2021年,鳳翔鎮商會積極開展“金秋助學”活動,先后3批次資助21名困難學子,累計捐贈助學金3.6萬元﹔鐘山鎮商會和愛心企業在鐘山鎮潮灘村委舉行“圓夢啟航”獎學金發放儀式,共發放獎學金1萬余元,獎勵10余名優秀學子。鐘山鎮商會堅持實干興會,推行“三個一”主題活動,即每月一個主題、每季度一次文體活動、每半年一次交流活動,不斷激發會員企業積極性和主動性﹔定期走訪會員企業,暢通企業訴求渠道,提供優質服務﹔共開展活動4場次,走訪會員企業30余家,解決問題20余個。鐘山鎮商會被認定為2021—2022年度廣西“四好”商會。

二是激發行業商會活力。鐘山縣2個行業商會在疫情防控、鄉村振興、防汛救災等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累計捐款捐物50余萬元。鐘山縣物流商會有會員企業30家,積極參與公益事業,結對幫扶脫貧村4個,幫扶脫貧戶60余戶250余人,榮獲“2021年度廣西工商聯誠信建設先行商會”。2022年,鐘山縣物流商會、鐘山鎮商會等組建志願服務隊,開展“黨旗領航·志願服務進鄉村”活動,到公安鎮思勤江岸(塘貝村段)開展“河”我一起,保護母親河2022淨灘行動,到鐘山鎮程石村開展“敬老助老”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三是增強社會責任意識。鐘山縣各商會積極做好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引領,增強回報社會意識,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增強企業發展信心和民營經濟人士的成就感。2022年,公安鎮商會組織商會成員為鐘山縣第二中學捐贈價值8000元會議桌椅,為該校“職工之家”創造更好的溝通交流條件。鐘山鎮商會到鐘山鎮升平完小開展“六一”慰問活動﹔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聯合鐘山鎮商會到鐘山縣第三中學、鐘山鎮第七小學開展教師節慰問活動,為教育事業發展貢獻商會力量。

來源:鐘山縣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