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自治區工商聯開展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和涉案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調研

2022年10月26日17:30 |
小字號

為加強對市縣(區)工商聯的聯系指導,推進全區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和涉案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10月11-14日,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葉俊茂率隊到河池、梧州、玉林等地開展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和涉案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調研。河池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蘭吉陽,玉林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曾鋒,玉林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黃昱,河池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潘冬梅,梧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莫江珊,梧州市工商聯主席歐宇等領導在當地陪同調研。

調研組採取召開座談會和實地走訪等形式,了解有關市縣(區)推進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和涉案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進展情況、存在問題和困難,認真聽取工作建議意見。

葉俊茂在調研中要求,各市縣(區)工商聯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和涉案企業合規改革試點工作的重要意義﹔要持續抓好宣傳引導,堅持把握清廉民營企業建設的三項基本原則——堅持黨建引領、堅持企業主體、堅持高質量發展,抓好清廉民營企業建設標杆企業的培育創建,進一步主動服務民營企業,促進高質量發展﹔要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加快推動成立第三方機制管委會和建立第三方專業人員名錄庫,切實推進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機制建設。

調研組走訪河池女企業家商會、梧州茶業商會、梧州湖南商會、鑫峰特鋼公司、天譽茶業公司、陸川縣眾和礦業有限公司等商會和企業並開展座談交流。

自治區工商聯法律部、法律維權服務中心,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有關同志陪同調研。

來源:自治區工商聯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