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柳州檢察機關辦實事解民憂 當事人千裡寄錦旗致謝

2022年10月26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柳州10月26日電 “感謝黃玲檢察官及辦案組成員,是你們的實事求是、不辭辛勞、秉公執法,使我兒子的官司得以改判,合法權益得到法律保護。感謝城中區檢察院的領導們,是你們培養出了業務能力強、工作水平高、清正廉潔的優秀檢察官!”近日,廣西柳州市城中區人民檢察院收到一封來自貴州省貴陽市的感謝信和一面鮮艷的錦旗,寄信人黃女士在信中表達了對該院辦案檢察官的肯定及真摯謝意。

圖為黃女士寄給柳州市城中區檢察院的錦旗。樊妮妮攝

據悉,黃女士是柳州市城中區檢察院辦理的一起民事訴訟監督案件申請人宋某的母親。宋某因與柳州某銀行等借款合同糾紛被訴至法院,法院在2017年缺席判決宋某對債務人2100萬余元的債務承擔連帶保証責任。2021年,宋某因銀行卡被凍結、出行受限,才知自己被卷入官司漩渦並背負巨額債務,遂向城中區檢察院申請民事訴訟監督。

受理該案后,承辦檢察官黃玲和辦案組成員積極開展調查核實工作,考慮到宋某人在外地,其代理律師身患殘疾、行動不便等原因,遂通過打電話、電子郵箱、網絡視頻等多種方式與宋某、宋某家屬及其代理律師溝通案情、完善案件材料,並耐心釋法說理,安撫對方激動情緒,以線上“零跑腿”實現檢察服務“零距離”,彰顯司法溫度。

“我不知道債務人,也不認識涉案人員,不過曾丟失過身份証。”談及為何會涉及該案,宋某說道。結合案情和申請人陳述,承辦檢察官黃玲判斷這很可能涉及假冒簽名、指印,於是便積極組織鑒定工作。后來,鑒定結論証實,相關保証合同中宋某的簽名捺印確實屬於偽造。今年1月,城中區檢察院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再審檢察建議獲得採納。今年6月,該案得以改判,宋某無需承擔連帶保証責任。至此,這起長達7年的糾紛終於塵埃落定,宋某得以卸下2100萬元的巨額負擔,開啟了新的生活。

黃玲表示,事后宋某及其母親黃女士曾多次打電話向她表達謝意並表示要贈送錦旗,均被她婉拒,沒想到對方還是寄來了感謝信和錦旗。她說,依法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是自己的工作職責,黃女士的感謝信和錦旗將激勵她繼續努力工作,用實際行動守護公平正義。(付華周 宋流金)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