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碧桂園為“候鳥”老人筑起暖心養老家園

2022年10月2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海上時光項目一年四季滿眼綠意。

海上時光項目一年四季滿眼綠意。宋金敏攝

這幾年,當每年氣候轉冷時,吉林的陳女士便從老家飛來,次年春暖時,再從北海飛回,如候鳥般在原住地和養老地之間來回“遷徙”。陳女士笑稱:“很向往北海的生活,藍色的大海、柔軟的沙灘、打開窗戶便是碧海藍天,還有紅樹林和白鷺鳥作伴……在北海的生活,讓她難以忘懷。”

而今年,隨著北海碧桂園·海上時光的交付,陳女士在北海有了家。“一直向往著海邊的生活,奔著北海好氣候,2019年我第一次來到這邊,感覺沒待夠,想一直在這邊養老。”2020年,陳女士又來了一次北海,決定把家“遷”到北海。最終,她選定了碧桂園·海上時光。在聊天中,陳女士多次提及自己喜歡海上時光項目的原因,稱贊這裡精致的小區環境、負責任的物業管家、熱情的居民、舒適的生活節奏,讓她感覺身心舒暢、幸福感滿滿。

今年10月,陳女士正式入住了碧桂園·海上時光。令她欣喜的是,在交付時當天便實現了“交付即交証”。“由於當時在外地不方便,很多事情都是由管家全程幫忙處理。”貼心的管家服務,也讓陳女士滿心歡喜期待著未來的生活。

陳女士的故事是眾多北方“候鳥式”老人旅居北海的一個縮影。過冬、養老、溫暖、陽光......近幾年,北海這片樂土吸引著全國的“候鳥”們,每年由北向南溯流而下,躲避寒冬。

在北海的買房群體裡,“候鳥”老人不在少數。如何才能讓“候鳥”們在遠方擁有一個真正的家?碧桂園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業主長住時做好服務保障,業主離開北海后,管家不僅幫業主接收家具電器,還在快遞點看到快遞時,主動聯系業主,幫他們接收快遞﹔台風來臨時,幫他們關好窗戶,得知業主要返回北海時,提前幫他們開好燃氣、檢查好水電。”物業經理程指鑫表示,他們會定期幫業主開窗通風、養護綠植等,做好“小家”的“保鮮”工作。

如今,正值十月,深秋的露寒已從北方漸起,而此時的北海,卻如春暖花開般舒適宜人。早上,陳女士起床,打開窗戶便是藍天、白雲、綠草及紅花,伴著悠悠吹拂的海風,陳女士走出周圍鮮花環繞的住宅,漫步在精雅別致的小區裡。頭上飛過不少鳥兒,秋日暖人的陽光流淌在陳女士的周圍,這一切顯得如此溫馨和從容。在她看來,這正是向往的生活。(宋金敏)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