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田林專題

田林縣首家億元鋁下游項目正式投產

2022年10月20日16:30 |
小字號

圖為鋁水穩步注入熔爐現場

圖為鋁水穩步注入熔爐現場

近年來,田林縣堅持把新型生態鋁產業作為縣域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緊扣轄區百億園區建設,依托豐富的電解鋁資源,大力招商引資、穩抓項目建設,成功引進廣西信蘭金屬科技有限公司年產20萬噸鋁精深加工項目。10月18日,在桂黔(田林)經濟產業園區該公司的生產車間內,該項目一期工程全線貫通,順利舉行投產儀式,隻見銀光锃亮的鋁棒在生產線上伸展、切割成型,隨著第一批產品成功下線,標志了田林縣首家億元鋁下游企業正式投產。

圖為排列整齊的鋁棒模具

圖為排列整齊的鋁棒模具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2億元,佔地面積約65畝,主要生產鋁棒、建筑鋁模板、大截面鋁型材、工業鋁型材等鋁合金原材料產品,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35億元,可解決當地300人就業問題。

項目的正式投產將進一步優化田林縣產業結構,延伸循環經濟產業鏈條,推動桂黔(田林)經濟產業園區打造新型生態鋁產業集群發展,壯大實體經濟,為該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有效助推鄉村振興等工作。(楊進宏 梁杏)

來源:田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