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等縣禁毒辦全面開展駕駛員毛發檢測行動

2022年10月12日12: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禁毒社工對前來參加檢測的駕駛員進行毛發採集。言凱露攝
禁毒社工對前來參加檢測的駕駛員進行毛發採集。言凱露攝

為有效打擊整治“毒駕”行為,確保天等縣道路交通安全平穩有序,連日來,天等縣禁毒辦全面組織開展駕駛員涉毒毛發檢測,確保駕駛員群體“無毒”出行。

此次毛發篩查范圍全縣客運公司、出租車公司以及學校、托管校車駕駛員共計200余人。檢測現場,民警和禁毒社工按照前期收集的駕駛員花名冊,對前來參加檢測的駕駛員進行“一人一証”身份核實和信息登記,並嚴格按照毛發採集標准進行現場提取,統一檢測。同時,社工在現場向駕駛員講解毒品的種類、危害及禁毒相關法律法規與“毒駕”的處罰措施,教育引導駕駛員要提高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和能力,潔身自愛,遠離毒品,遵規守法,文明駕駛。

通過組織開展駕駛員毛發檢測,有效消除了“毒駕”的安全隱患,筑牢無毒安全防線,切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下一步,天等縣禁毒辦將持續加強“毒駕”專項治理,不定期開展毛發檢測工作,堅決防止吸毒人員駕駛機動車引發肇事肇禍案事件。(黃日深)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