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三〇七大隊“授業” 貴港市生態環境局獲競賽獎

2022年10月11日10:43 |
小字號

三〇七隊技術員在容縣都橋山公園開展放射性調查

  日前,貴港市生態環境局給廣西三○七核地質大隊送來感謝信,該局在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於8月29日至9月2日舉辦的2022年度廣西輻射環境監管監測技能大練兵活動中榮獲三等獎,其中,輻射監測技能實戰比武在全區14個地市中排名第一,這份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三○七大隊的大力支持。

  信中說,該局組織貴港市輻射環境監管監測技能大練兵訓練期間,三○七大隊核設施治理分隊(廣西放射性核素檢測中心貴港分中心)兩位技術員受邀講解輻射環境監管監測理論知識,開展實操技能培訓,贏得了參訓人員的一致好評,提高了該局參賽隊員的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

  近年來,三○七大隊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增強服務能力,2018年11月列入貴港市突發輻射事故應急體系成員單位,並編入輻射事故應急環境監測調查評估組。2020年8月,地礦局增補為自治區核應急委成員單位,列入監測與評價組,三○七大隊作為地礦局監測分隊。在2017年10月廣西放射性核素檢測中心貴港分中心成立以來,2021年8月,通過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擴項評審,新增1個領域2個類別5個參數核素檢測能力。2021年11月,申報的貴港市放射性核素重點實驗室經過立項評審,正式獲批組建,先后承攬廣西貴港市達開水庫天然放射性核素現狀調查、廣西容縣城區天然放射性生態環境調查與評價等多個重點項目,依托項目鍛煉了隊伍,提高了技術水平。(王克菊 羅福余)

  來源:廣西地礦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