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廣西地礦局地災職業技能競賽圓滿落幕

2022年10月11日10:26 |
小字號

閉幕式現場

頒獎現場

頒獎現場

  9月25日,2022年廣西地質勘查行業(地質災害方向)職業技能競賽(簡稱“地災職業技能競賽”)在桂林舉行閉幕式,自治區地礦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徐初來出席並宣布閉幕,自治區地礦局二級巡視員、廣西地質工會主席江坤樹宣布獲獎名單。

  徐初來表示,近年來,廣西地礦局牽頭組織舉辦了多次地質勘查行業(地質災害方向)技能競賽,特別是2020年11月在廣西柳州成功承辦了全國地質勘查行業首屆地質調查員(地質災害方向)職業技能競賽,積累了豐富的辦賽經驗,參賽的廣西代表隊獲得了好成績。這些年,通過組織開展職業技能競賽,培養和發現了一批優秀的技能人才隊伍,激發了廣大地勘行業職工鑽研業務、提高技能、積極投身到地勘工作的熱情,同時也為長期工作在地勘一線的技術人員搭建了人才成長和展示風採的平台,不少技術員在工作中逐漸成長為行業技術能手,有的還被授予“廣西五一勞動獎章”“廣西工匠”和“大國工匠”等稱號,成為行業的杰出代表。這些榮譽,是對廣大地勘工作一線技術員立足崗位、鑽研技術,在自身崗位中再立新功的最大激勵和鼓舞,對推動全系統全行業掀起一場鑽研業務、愛崗敬業的高潮具有十分現實的意義。

  徐初來強調,賽事組委會、各地勘單位今后要從3個方面繼續共勉奮進:提高思想認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決策部署,將做好地質災害防范工作作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繼續深入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堅持認真負責和科學務實的態度,鑄牢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免遭地質災害威脅的安全底線,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積極發揮地勘行業優勢,通過加大調查力度准確掌握災害風險隱患底數、加快推進地質災害風險調查評價工作同時強化成果應用、加強氣候變化形勢下的地質災害防治對策研究並提出應對措施建議,切實做好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加強行業交流學習,在經驗總結過程中不斷夯實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水平,並在賽后保持學術交流的常態化,不斷提升地質災害治理人才的能力水平。

  據悉,本次競賽共產生團體一等獎1個(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水文工程地質勘察院有限公司),二等獎2個(廣西壯族自治區水文地質工程地質隊、廣西壯族自治區三〇五核地質大隊),三等獎4個(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環境監測站、廣西壯族自治區區域地質調查研究院、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四地質隊、廣西地礦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個人成績前10名(廣西壯族自治區三〇五核地質大隊的卿太平、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水文工程地質勘察院有限公司的何木、廣西壯族自治區三〇五核地質大隊的龍吟,等)﹔優秀獎20名,單項獎12名。獲得個人第一名的選手和集體,具有榮譽基礎的,將按程序向自治區總工會申報“廣西五一勞動獎章”及“廣西工人先鋒號”,獲得前兩名的選手還將按程序向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申報“廣西技術能手”。

  廣西地質工會專職副主席方群主持閉幕式,自治區總工會產業工會工作部部長劉文偉、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地質勘查管理處二級調研員施杰,以及參賽隊員和組委會工作人員參加閉幕式。(蘇世峰 吳穎穎)

  來源:廣西地礦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