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慣偷瘋狂盜竊20余部手機 賀州平桂公安4小時擒獲

2022年10月11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警察同志,我的手機被偷了!”……10月9日凌晨2時起,賀州市公安局西灣派出所和鵝塘派出所陸陸續續接到來自轄區數個工地的民工報警,稱多個工友的手機被偷。

秉承群眾利益無小事的理念,接到報警后,賀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立刻啟動平桂公安“32343”合成作戰體系和“123”快偵快破機制,組織西灣派出所、鵝塘派出所、分局刑偵大隊開展偵查,迅速鎖定犯罪嫌疑人高某。

盜竊的手機。甘勇攝

盜竊的手機。甘勇攝

通過分析研判制定抓捕方案后,辦案民警於10月9日早上6時許成功將犯罪嫌疑人高某抓獲歸案,當場繳獲高某盜竊所得手機23部、香煙8包,此時距離派出所接到報案僅過去了4個小時。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高某曾在廣州、惠州、順德等地作案被公安機關抓獲並判處刑罰,今年1月份才刑滿釋放,因覺得偷竊轉賣手機“來錢快”又干起了老本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盜竊罪被公安機關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陳展存、甘勇)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