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欽州港海關全力保障貨物快速通關

2022年10月07日10:3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數台龍門吊把船上的貨物轉運到岸上,大型貨運車不停來回穿梭……國慶假期,在欽州港口岸,萬噸巨輪絡繹不絕,一派繁忙景象。

  10月1日,裝載原油的“德瑞克”號油輪停靠欽州港30萬噸級油碼頭,欽州港海關關員立馬對原油開展查驗,僅半個小時現場查驗任務就順利完成,企業隨即開展轉運作業。

  “原油的供應鏈安全穩定是企業生產經營的關鍵,海關在國慶前主動了解我們的進口計劃,提前安排人員開展通關查驗作業,保障了該批原油順利入庫。”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廣西石化分公司營銷調運部原油採購主管張兆才說。

  為全力保障假期口岸通關,欽州港海關提前制定預約通關計劃,實施預約通關服務,確保國慶期間口岸業務正常通關。10月4日,在欽州港海關申報大廳,該關綜合業務科科長孫寶正忙著電話答復重慶一家外貿企業的通關咨詢。“我們與四川、重慶、甘肅等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海關以及重點企業建立了長期的聯絡機制。如果貨物遇到通關問題,我們可以第一時間回復協調解決。”孫寶正說,今年1—8月,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省區市經欽州港口岸進出口值達到685.6億元,同比增長92.3%。

  “欽州港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樞紐節點,一端連接東盟,一端輻射西部內陸地區,吸引著沿線省區市的產業鏈、供應鏈聚集,是區域外經貿發展合作上的重要一環,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是我們服務外貿發展的重點。”欽州港海關關長何文介紹,國慶期間,累計安排預約加班70余次,保障了糧食、原油、礦類等大宗商品供應鏈穩定。(記者康安 通訊員李府陽)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