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羅城: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助農增收

2022年10月07日10:3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在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吉豐種養專業合作社豆角基地裡,每天都有10多名農民務工。

  合作社負責人韋岱林告訴記者,他在龍岸鎮蓮花村租地種植了116畝豆角,春季豆角已全部採收完成,所產豆角全部由羅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保價收購。下半年他在原來的地塊上種植秋季豆角,目前也已進入收獲季節,“有公司的保價收購,我們所產的豆角不愁銷路。基地聘請當地脫貧戶務工,他們一天有100元的收入。”

  羅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是廣西鞏固拓展脫貧成果龍頭企業、河池市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公司推動傳統工藝和現代化加工技術相結合,生產龍岸酸菜、頭菜、蘿卜干、酸筍、酸豆角、方便食品、廣西特色預制菜系列、螺螄粉調味品等50多個品種,年加工蔬菜能力達5萬噸,輻射帶動周邊群眾參與螺螄粉原材料產業發展。目前,龍岸鎮麻竹種植達5000畝,豆角種植達2000畝。

  近年來,羅城積極發展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形成“龍頭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產業發展模式,提升聯農帶農能力。目前,全縣有特色產業280萬多畝,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8家,農民專業合作社636家,家庭農場133家。尤其是82個脫貧村均有新型經營主體,帶動脫貧戶5569戶。82個脫貧村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帶動比例均達30%以上。(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韋如代)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