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德保:百場宣講提振鄉村“精氣神”

2022年10月07日10:3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以前,我們走的是泥濘小路,上學、看病得翻山越嶺,現在,村村通了公路﹔曾經,我們種地一年才勉強吃得飽,如今,我們發展產業有獎補,大家吃得好、穿得美,還住上了新房……”連日來,德保縣持續開展鄉村振興感恩教育宣講活動,宣講員以親身感受和經歷,講述家鄉的變化。

  9月下旬,德保成立由8名縣級宣講員、89名脫貧戶代表及3名搬遷戶典型代表等組建的宣講團,以鄉村夜話、座談交流會、專題講座等多種形式,開展百場鄉村振興感恩教育宣講活動。百名宣講員用壯話,就自身的脫貧故事、易地搬遷后的幸福生活和鄉村振興相關政策進行宣講,展示科技強農新成果、產業發展新成就,凝聚鄉村振興新動能。

  在推進鄉村振興過程中,德保持續強產業、促就業、抓保障,鞏固“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成果。目前,全縣有在冊監測對象2027戶,均已安排落實針對性跟蹤幫扶措施,有勞動力的搬遷戶實現一戶一人穩定就業的目標。該縣主動探索服務鄉村振興新路徑,大力引導各類人才向鄉村振興一線集結,強化感恩教育和扶智扶志教育,引導群眾接續奮進,增強投身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記者凌聰 通訊員岑秀杯)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