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從“高耗低效”向“低耗高效”轉變

南寧市持續做好節能降碳各項工作

2022年10月07日10:24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南寧市持續做好節能降碳各項工作,推動工業從“高耗低效”向“低耗高效”轉變,助推工業企業綠色可持續發展,為經濟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綠色動力。

  近年來,南寧市持續加大能耗管理監控監察力度和節能意識宣傳引導,按要求淘汰落后機電設備和落后產能。其中,南寧市工信部門持續推進並完善採用遠程採集數據對企業用能能耗進行監控,並廣泛開展能耗政策宣傳引導,利用全國節能宣傳周、重點企業考核培訓、網絡直播培訓、奔赴企業監察執法等多種形式對20余家年能耗5000噸以上標煤企業進行政策宣貫,讓大家更深入地認識到“碳達峰”“碳中和”以及“能耗雙控”工作的重要性,助力企業實現節能低碳、綠色發展。

  除每年完成國家、自治區下達的不同重點能耗領域15—20家目錄企業交叉巡查巡檢、執法監察任務外,南寧市工業和信息化綜合行政執法支隊還對市本級8—10家重點能耗企業進行現場監察。在執法中,該執法支隊對發現存在國家落后機電目錄的設備,及時下達整改建議書、整改通知書以及限期整改通知書三種性質不同的企業整改書面文書,督促企業及時整改更換能效優良的機電設備。

  此外,南寧市工信部門還對40余家年能耗1萬噸以上標煤企業實現在線監控,及時了解南寧市規上企業名錄動態變化,關注對固定節能評估、節能審查的工作動態,特別是對“兩高一低”企業數據的關注與共享,做到能耗工作進展“一盤棋”。(記者韋靜 通訊員彭金強)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