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環江毛南族南瓜節好熱鬧

共享豐收喜悅 展示美好前景

2022年10月06日10:3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南瓜“選美”、喝南瓜粥、山歌對唱、乒乓球水上漂……10月4日,在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下南鄉中南村南昌屯的文化活動廣場上人頭攢動,山歌嘹亮,中南村的男女老少自發在這裡舉行以“慶豐收 迎盛會 賀重陽”為主題的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暨南瓜節活動。

  南瓜節最引人注目的是南瓜“選美”比賽。村民們紛紛拿出自家種得最好的南瓜參賽。比賽現場,30多個模樣各異、形態可愛的大南瓜,整齊地擺放在廣場的舞台上。評委們向前依次察看,在“中意”的南瓜前放一顆玉米粒投上一“票”,票決出一、二、三等獎若干個。獲獎的村民們在熱烈的掌聲中接過組委會頒發的獎狀,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幸福笑容。

  在文藝匯演環節中,村民們自導自演的毛南歌《迎客歌》、舞蹈《三娘與土地》等節目帶著濃濃的民族風情﹔游園活動中,村民們排長隊爭相在“投圈圈”“盲人敲鑼”等項目中展示“技藝”。同時還開展了黨史知識競賽,普及黨史知識。

  “今天我看了很多表演,喝了南瓜粥,參加游園活動還獲得了一條鯉魚,非常開心。”參加游園活動的老人譚花耐說。

  下南鄉黨委書記覃良傘說:“國慶期間舉辦這次南瓜節活動,既宣傳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也展示了農業農村現代化美好前景。(記者 廖慶凌)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