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冷空氣今日抵邕 偶有陣雨送清涼

2022年10月06日10:29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10月5日是國慶假期第5天,南寧依舊艷陽高照,宛如盛夏。不過,這樣的晴好天氣將迎來轉折,未來三天,受冷空氣南下影響,氣溫將逐日下降。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日南寧市多雲,局地有陣雨,氣溫24∼34℃,偏東風1∼2級。

  10月4日,在強冷空氣影響下,我國中東部迎來了強降雨和斷崖式的降溫,多地冷熱急轉猶如過四季。5日,冷空氣已經翻山越嶺抵達廣西,桂林、柳州兩市北部感受到了清涼,氣溫下降3∼6℃、局地8℃以上,全區南北氣溫正在拉開距離。

  氣象部門預計,今日白天冷空氣前鋒到達南寧市,馬山、上林、賓陽率先降溫。當晚開始隨著冷空氣持續補充南下,南寧城區也能感受到清涼,全市轉陰雨天氣,氣溫逐級下降。今日全市多雲,北部縣(區)有陣雨,氣溫23∼33℃。7日—8日全市陰天大部有小雨,氣溫20∼29℃。

  氣象部門預計,由於本次冷空氣帶來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桂西和桂南,並且以小雨量級為主,前期氣象干旱嚴重的桂東北旱情還將持續發展,當地仍需繼續注意做好旱情防御。

  由於冷空氣經過長途跋涉,實力已經被大大削弱,加上廣西上空仍在“副熱帶高壓”的掌控之下,因此廣西大部地區是體驗不到“換季”式降溫了。6日—7日,受冷空氣補充影響,各地氣溫降幅:桂北及高寒山區6∼8℃、局地10℃以上,其他地區4∼7℃。(記者 廖欣)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