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預計10月6日至7日迎來鐵路客流返程高峰

南寧往北京廣州等熱門方向動車票緊俏

2022年10月06日10:25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在南寧東站,不少旅客選擇提前返程。記者程勇可攝

  昨日,南寧兩大火車站共計發送旅客5.98萬人次。根據火車票預售數據,國慶假期節后出行高峰預計在10月6日至7日,目前南寧往部分熱門城市方向返程車票緊俏。

  昨日下午,玉林籍旅客楊女士一行在南寧東站搭乘動車返回玉林。楊女士稱,國慶假期,她到南寧朋友家做客,與朋友結伴在周邊大明山等景點游玩了三四天。考慮到假期尾聲返程客流量大,她盡興游玩后提前兩天返回玉林,旅途比較輕鬆。與楊女士同樣選擇提前返程的旅客不在少數,在南寧東站出站口,不少旅客從外地提前返程回到南寧。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南寧車站獲悉,昨日南寧車站共計發送旅客5.98萬人次。其中,南寧火車站1.73萬人次,南寧東站4.25萬人次。今年國慶假期,南寧車站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親客流為主,區外主要以深圳、廣州、長沙、武漢、昆明等旅游城市為目的地,區內客流主要以桂林、柳州、北海、梧州、百色、玉林方向為主。另據從國鐵南寧局獲悉,根據火車票預售數據,國慶節后出行高峰預計在10月6日至7日,假期客流將以中短途區內旅游、探親流為主,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廣東、深圳以及南寧、柳州、桂林、北海、百色、玉林、賀州等重點區域。

  國慶假期進入尾聲,10月6日、7日返程火車票預售情況如何?昨日18時許,記者登錄鐵路12306官網獲悉,10月6日、7日南寧往廣州方向多數動車車次車票售罄,僅幾趟顯示有余票﹔南寧往北京方向10月6日隻有G422次商務座、一等座有余票,其他車次車票售罄,7日車票售罄﹔南寧往上海方向6日、7日隻有硬座、無座有余票﹔南寧往昆明方向6日、7日有大量動車余票。廣西區內方向,南寧往桂林方向6日許多動車車次有余票,7日除部分時段的車次車票售罄外,其余時段有余票﹔南寧往北海方向6日、7日動車許多車次有余票﹔南寧往玉林方向6日、7日有動車余票。

  鐵路部門提醒,國慶假期開行旅客列車具體車次、開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均以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或各大車站公告為准。建議廣大旅客通過鐵路12306網站、APP購買火車票,方便第一時間接收行程和疫情防控提示信息。(記者 黎兆齊)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